气鼓包子小姐sMida.

想用镜头留住所有的美好

看得想哭😭

菠萝乔少爷:

在街头遇到流浪却不愿意接受陌生人帮助的小动物,内心会更加难过。如果此时他们的主人出现,他们是不是就能马上远离危险,卸下防备,扑进主人温暖的怀抱里。


我常常想,卷卷为什么会在一个我们穿着羽绒服也瑟瑟发抖的冬日,独自在路边徘徊;汤圆是被什么样的人带回家,又在下着雨的一月连笼子一起被放在了湿漉漉的草丛里;年糕的妈妈是谁呢,为什么没有照顾他,教他学会警惕和避开人类;还有普洱,是怎么会突然出现在那片之前根本没见过母猫活动的小草地......


对这些小动物而言,人类社会真的太危险了。躲不开的车流与刺耳的鸣笛声、突然出现的网与毒针、挥动的扫帚与凶狠的呵斥...随便在微博搜这个城市寻狗或寻主人的消息,出来的帖子多得让人惊诧。春卷、汤圆、年糕和普洱是幸运的,很多被救助和领养的小流浪是幸运的,可是在我们看到或看不到的地方,还有无数小动物们在惊恐与绝望中艰难求生、受伤或默默死去。


小动物们做错了什么呢,他们从来没有任何选择的权利,永远只是被处置的对象。只要和你在一起了,哪怕要忍饥受冻,他们也会全身心爱你的啊。


别伤害小流浪好吗。


以领养代替购买好吗。


带狗狗出门牵绳好吗。


养猫封网好吗。


不要抛弃,好吗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5)